一月十六日~下午四點十分…奶奶走了!

 這天晚上是公司尾牙的日子,原本感冒了半個月的我已經好多了,卻
 在前一天又開始咳嗽…奇怪的是~一直以來都有按時吃藥的~隔天還
 是準時去上班,忙著準備晚上尾牙的東西…但整個早上身體卻感到十
 分不舒服,心跳很快,呼吸也覺得好困難~到了中午,買個飯團就解
 決了一餐,還又去買了藥吃~但…感覺身體越來越熱了…完了~該不
 會又發燒了吧…但~還是把東西準備完了,直到下午三點多,搭了同
 事的便車準備提早出發到尾牙地點北投餐廳泡溫泉,在車上~突然想
 到手機忘了開聲音,免得漏接了電話,可是卻在不到三分鐘後,接到
 了媽媽的來電,說要我快點回家,奶奶快斷氣,現在正在等救護車,
 而此時,我居然已經在離家不到五分鐘的車程距離,同事就直接送我
 回到家了……

 但~最終還是沒能趕上最後一刻…我只知道,爸爸回到家感覺奶奶處
 於昏睡狀態,叫了救護車後,在樓下等車時,回頭看奶奶已經走了…
 老人家年紀大了,而且又瘦到皮包骨,要再急救,連醫護人員也不建
 議,所以…就這樣讓她順其自然的走了…我不曉得原來人在家裡過世
 ,還得請管區來登記才能接著處理後頭的事,加上看到樓下的救護車
 ,沒多久連殯葬業的人也來了…我突然整個人都醒了…才漸漸相信眼
 前躺在那的奶奶已經走了,其實是有心理準備的,但…真的沒想到會
 這麼快,這麼突然…檢查出肝癌也才快兩個月前的事…卻在此時~又
 是快過年的時候就這麼走了……

 按照傳統~人在家過世,必須放置八個小時後,請師父來誦經後才能
 移動,先前大人討論過最後要將奶奶送到台中大伯那,所以晚上十二
 點多師父來唸完經,辦好牽魂儀式後,就把奶奶送上車,直接南下台
 中殯儀館,而在這八小時裡,我坐在房間裡、奶奶身邊一直唸經,希
 望她一路好走,握著她漸漸冰冷的手,突然放聲大哭…早上還看她好
 好的睡著,怎麼也沒想到就這麼走了…接著小姑姑也來了,從門口跪
 爬到房間,哭的好傷心,看了好難過,小姑和小姑丈真的很孝順,每
 逢過節一定會來看奶奶,平時對我們家也很照顧,這天原本我也要跟
 著南下台中,不過最後決定三位大人跟車下去就好了,而他們出發後
 ,小姑小姑丈還陪著我將奶奶躺了十多年的床拆除回收,這也算是習
 俗之一吧!也順道整理出奶奶的衣物等等…等全部處理完已經半夜一
 點半了,此時小姑他們才開車回家去…

 這一晚~只剩我一個人在家,頓時覺得心裡好空好空…整晚把自己關
 在媽媽房間開著電視,也不知自己什麼時候才睡著的…誰知道~隔天
 醒了…已經發燒到快四十度了…一點起身的力氣也沒有,直到傍晚爸
 媽回來了,我才去打針,又再昏睡了一天…我只覺得~這一切好像只
 是夢…此時我才敢再打開我和奶奶一起睡的房間,因為床拆了,衣服
 也收起來了,所以變的好空~我們繼續收拾著奶奶的東西,突然看到
 了一個小錢包,這才讓我想起,這個小錢包,是我用了一陣子後,奶
 奶看了喜歡我給她用的,沒想到小錢包外頭的裝飾小花已經掉了,奶
 奶卻一直用到現在,所以我把那個小錢包留下來了…另外我們還看到
 許多紅包袋,那些都是幾年來晚輩包紅包給她後,她把錢拿出來存,
 紅包袋卻還是一個個都留了下來放好…奶奶真的很念舊,平時自己很
 捨不得花錢的,聽媽媽說,上個月弟弟放假回來時,到了要回營區的
 那天,奶奶還拿了一千元要給他當零用錢,但弟弟說什麼也不肯拿,
 以前過年,即使奶奶會給我們紅包,但我們都還是會包還給她,那天
 ~弟弟還很難過的哭了,奶奶看他哭,也很想哭…想到這件事~就覺
 得好難過,沒想到那卻是他們倆的最後一面……

 是啊~人的一生…生、老、病、死!是必經之路,奶奶走到人生八十
 七歲了!得了肝癌末期,最後卻能不受太多病痛離開人世,看著她走
 的很安祥,我們也沒有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