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日半夜三點出發~來到台中…見了奶奶最後一面…
 家祭開始…
 也許~以前長輩過世時,年紀都還很小,所以當時不懂…為何身邊的大
 人哭的如此傷心…也從未跟著去送行過…
 這一次~全程跟隨…見了奶奶~穿上新衣…
 臉上化了妝,已不再是因為受肝癌折磨而泛黃的皮膚…
 全部的親戚也都到齊了…
 此時我突然有個想法…多生一些孩子是對的吧!
 也許不見得每個都孝順,但至少在這一刻…
 大家是團聚在一起的,讓奶奶不會感到孤單…
 看著奶奶的遺照,彷彿還在對我笑著…
 彷彿知道我對她的離去心裡五味雜陳…
 彷彿知道我這陣子過的很傷心…
 彷彿知道我心裡有事相求…
 眼淚決堤~再也止不住…

 早上十點半,家祭結束,準備將奶奶送至火葬場…
 那…也是我從未去過的地方…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真的~每天過世的人真的很多~
 一個人就這樣~來到世上~走過一生~最後只剩下一罈骨灰…
 突然對生命感觸很深…
 在世時想要的再多~死了什麼也帶不走…
 所以許多事~就該看開些~放輕鬆些~活在當下~讓自己快樂些吧!

 下午三點半,再次來到火葬場領回奶奶的骨灰,
 接著將奶奶送到老家嘉義梅山的塔位!
 這天~天氣很好!
 到了梅山,正是太陽下山的時候…
 我望著眼前的景色心裡想著…
 奶奶在這~每天都會過的很快樂吧!
 這邊好安靜~風景又好…
 站在山邊的我望著日落~突然覺得心好空…
 過了一段不像日子的日子…
 是該清醒了吧~是該振作了吧!

 就這樣~奶奶的後事圓滿結束…
 大家帶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裡…
 回到台北也半夜了…
 休息一天~該開工上班了!
 呼~彷彿這一切…都是一場夢…
 我也好希望~這陣子所發生的一切真的只是夢…
 什麼都沒有失去~都還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0424 的頭像
    grace0424

    grace0424的部落格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