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妙…不是睡不著~而是睡覺的時候會一直做奇奇怪怪的夢…
  然後就會在清晨五、六點時醒來再入睡…
  可是每次一醒來~大概就忘了一大半了…
  只會記得夢境裡好像有出現過哪些人…
  有家人~有朋友~也有不該夢到的人…嘿!
  前晚夢到~一年前公司旅遊去菲律賓宿霧玩的情景~
  時間過的好快…已經是一年前的事囉!
  那時帶著期待的心情…因為難得出國嘛~而且還是免費的咧!
  其實那個地方~我想這輩子只會去一次吧!因為全公司一趟回來一半
  以上的人都吃壞了腸胃~哈哈…說真的…外島很美~但在市區時~的確
  有點不自在~因為那的貧富差距很大…所以走在馬路上~都會有貧窮
  人家的小朋友一直走在你身邊跟你要錢~而且還會跟到車子旁敲打著
  車窗繼續要~當時真的有被那樣的情景嚇到~本來真的很想給他們的~
  但當地導遊一再叮寧不要給,因為給了就會沒完沒了,他們會繼續跟
  你要…唉~想想真的好可憐喔……可是當時那畫面一直停留在我的腦
  海裡~每次想起那段旅程,都一定會想到那個畫面…

   

  第二天我們到了外島…也就是最近我夢到的地方~~藍藍的海~寂靜的
  村落~特殊的文化景物~可是妙的是~我居然夢到當時一路幫我們提領
  行李的年輕人…和同事想了兩天才想起他的名字~哈…他叫"安東尼"
  ,一路上除了幫我們拿行李、辦理一些瑣碎的事情之外,也幫我們拍
  照~最後他拍的照片,就是那種每次旅程結束前,會特別洗出來讓我
  們購買的~記得幾年前和同學去韓國玩,那時團隊也跟著一位叔叔,
  幫忙拿行李和拍照,結束前當地導遊說~看在這位叔叔這些天來辛苦
  的份上,希望大家能多多跟他購買照片…結果那時大發慈悲心~花了
  我快一千元大洋…好笑的是~到了機場要回台灣時,才聽到原來我們
  行程的最後一站"泡菜館"是那位叔叔開的~哇哩咧!蝦米~原本以為他
  只賺這辛苦的血汗錢~結果他居然本身是位大老闆…天啊~~我也太好
  騙了是吧?哈哈~結果那次去宿霧玩…導遊也說了~安東尼來自菲律賓
  貧窮村落~為了生計所以到市區來打工賺錢,希望大家能多多給他捧
  場買照片…當時我的慈悲心又發作了~哈…可是真的是覺得他那些天
  來很認真~不知道是因為我的行李小還是因為我的個頭看起來就是沒
  啥力氣,所以他幾乎都沒讓我自己提到行李趴趴走哩~人也很和善~
  所以又花了幾百元大洋買了他照的照片…我想~這次應該不會又是騙
  人的吧?他該不會根本就是富家子弟啊?哈哈…但也說不定他真的過
  的很辛苦呀!不過下一次出國~真不知我會不會又大發慈悲心了…呵~

  記得那時他幫我拍照時~用英文問了我有沒有男朋友~當時我用了我的
  超級破英文簡單的回答了…結果他說他滿想到台灣玩的~一臉對我們台
  灣很好奇的感覺…可惜小妹我英文真的是爛到不行~我也不知我大學怎
  麼畢業的~哈哈…不然說不定真的可以和他好好介紹一下我的國家囉!!

  也許和他這輩子就只會見那唯一的一次~也是人生中難得的緣份…事過
  一年還會夢到…真的挺妙的~希望遙遠的安東尼一切安好呀^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