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社工系的我…如果哪天真的進入社工界~我想第一個選擇的
 會是兒童領域…因為我很愛小孩~但卻又最怕小孩受苦…媽呀
 ~我想真的很難輕易踏入社工界吧…碰到這種事的話~我…一
 定會狂打虐童者!!我會變成暴力社工!唉~~ 

 近來頻傳幼兒受虐致死案例,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內政部兒童局表
 示,彰化黃小妹與高雄張小妹兩起個案並未納入高風險家庭通報機
 制,由於許多兒虐致死個案都是學齡前幼兒,現有教育、社工等責
 任通報人員難以接觸得到,因此內政部已積極研擬修法,將村里幹
 事納入責任通報機制。(黃悅嬌報導)

 內政部兒童局指出,國內通報兒虐致死案件,七成以上都是未滿六
 歲以下幼兒,由於這些幼兒未達學齡,因此,老師、社工員或警察
 等現有通報機制難以接觸得到,近日發生在彰化與高雄的兒虐致死
 案件,也從未進入高風險家庭通報範圍,兒童局主秘陳坤皇表示,
 內政部研擬修正兒少法,將村里幹事納入責任通報機制。

 內政部強調,兒少保護要落實,不能單靠政府力量,兒虐案件多發
 生在家庭內,八成以上施虐者都是父母或照顧者,只要鄰里社區提
 高通報意識,一發現受虐兒,立即撥打一一三婦幼保護專線,更能
 即時而周全地保護受虐兒童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