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這個時候~奶奶檢查出得了"肝癌"…
  就在檢驗報告出來的隔一天~
  某家檢驗所的人員來到公司詢問是否要參加B肝或其他部位抽血檢查~
  當下我真的愣住了…
  其實以前~除了在學校時的固定健康檢查~
  我幾乎沒有主動去做健康檢查的習慣…
  而最後一次的抽血檢查~也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了~
  那時身體過敏的嚴重~我懷疑自己是否肝功能出問題~
  花了幾百元到診所做基本的抽血檢查~
  當時的結果…只是血球數的不正常~代表身體發炎的意思~
  這並不是很大的問題…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好好的關心過這部份了~
  但也許是當時奶奶的事~
  讓當下的我毫無猶豫的花了錢做肝功能和癌細胞的檢驗~
  也幸好~一切都很正常…

  很快的…一年又過去了~檢驗所的人再次來到公司…
  我也毫無猶豫的再次做檢驗~
  不過這次,花了比較多錢,檢查的項目也比較多~
  然後檢驗所還贈送我一次超音波的檢驗…
  其實我一直到預約當天到現場才搞清楚我到底要去幹嘛的~哈…
  活了二十六年,還真的是頭一次啊~
  原本我以為會等到我懷孕的時候才會去做這種檢查咧…
  而且這天從中午開始就不能吃東西~
  餓了六個小時…我快瘋了啦><整個下午就一直狂喝水~
  同事買好吃的都不敢放在我眼前~哈哈…
  然後到了現場~居然還得憋尿…
  那也就算了~開始後中途檢驗所所長居然還要我喝兩大杯開水><
  不過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很難忘啊~
  幫我照超音波的所長人很好…像爸爸又像老師一樣~
  我感覺自己好像在上健康教育課喔…
  而且很瞎的是~我居然把胃指錯位置了~哈哈…
  他拿著照肚子的東東~在不同的器官位置上游走~
  我在那邊配合吸氣~憋氣都快受不了啦~
  然後每照到一個器官就會告訴我那是哪裡~再把它照下來…
  從脾臟、胃、肝、腎、血管、甲狀腺…等等~

  我看著眼前的電腦顯示螢幕,覺得好好玩喔~
  因為頭一次看到自己的器官哩…
  最後~我不知還會照到子宮…小害羞了一下><
  那也算是我最關心的地方,因為我要生小貝比的啊~
  結果…所長照著照著居然說~喔…它有點往前傾喔~
  我整個很緊張的問~那會怎樣嗎??
  所長說~就是比正常懷孕機率低一點點…
  哇哩~我好像把他的話想的很嚴重啊~
  其實他說沒那麼嚴重啦…結果我問說那怎麼辦~
  他說~就要你老公好好配合了啊…
  好笑的是~我居然回答他…喔~這樣喔~好…我知道了!
  搞的一付我好像真的嫁人了一樣咧><
  所以說~聽到沒啊未來的老公…哈哈~

  所長說~大致上我還滿健康的囉~ 
  真想不到啊…原本我以為藥罐子的我…毛病會一堆咧!
  整個檢查有四十分鐘之久咧…躺到我都想睡覺了~
  結束後~所長還很認真的把每一張超音波照片剪貼好給我~
  因為他說他這個人很龜毛…還不要我幫忙咧~
  嗯…這家檢驗所的服務還真不錯~
  而且還不厭其煩的回答我許多很好笑的問題~呵…
  最後他也說了~其實正常來說每一年就要做一次這樣的檢查~
  我還年輕,一年一次還ok~如果年長些,最好半年就做一次檢查…
  因為身體會出啥狀況~真的是無可預知的…
  也許是因為經歷了奶奶從檢查出癌症到過世只有三個月的時間~
  讓我覺得健康真的不能忽視~就算每年得花個幾千元也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