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滿7個月大的高冠宇,因為一出生就是俗稱的泡泡龍寶寶,全身幾乎體無完膚,必須
  依賴大量的轉移性敷料,才能避免傷口感染,不過健保局現在卻拒絕給付,對已經併發
  敗血症恐怕有生命危險的冠宇,無疑是雪上加霜,想到兒子飽受病魔摧殘,讓一直都很
  堅強面對的媽媽不禁哽咽落淚。

  高太太:「你面對孩子的傷口,你會先流眼淚,還是先包紮?我覺得這句話我應該是講
  的很貼切,應該是先包紮吧!」選擇先包紮傷口再流下眼淚,高媽媽要面對的,是全身
  幾乎被紗布包圍的寶貝兒子高冠宇,因為才7個月大的冠宇,患有俗稱「泡泡龍」的先
  天性表皮溶解水泡症。

  高太太:「沒機會難過,你沒有難過的權利,我在幫他換藥,我不能難過,你要笑嘻嘻
  的啊!怎麼可以難過?難過小朋友就覺得他那裡不好。」全身的皮膚都潰爛脫皮,腳指
  頭也漸漸萎縮,現在的冠宇全身有9成以上沒有皮膚,用來當做第二層皮膚的敷料,健
  保局現在卻拒絕給付,少了敷料當救命符,併發敗血症的冠宇等於曝露在危險之中。

  高太太:「我們只是覺得他需要用,我們夫妻一定要買回來給他用,只是這樣子而已,
  我不知道說。」不過如果要自費,一個月就要12萬元,除了擔心兒子病情,現在還得為
  醫藥費發愁,天下父母心,高媽媽要問的是,健保局聽到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