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貼身情人】馬克勞倫斯
      演  員:休葛蘭、茱兒芭莉摩、布萊德嘉瑞特、克莉絲汀強絲頓、
           坎培爾史考特、海莉班奈特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男主角是專演這類型電影的休葛蘭【Hugh Grant】,女主角則是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劇中的男主角Alex是八零年代當紅的團體爆小子的雙主唱之一,但隨著
團體解散,另外一位主唱走紅,他卻只能到遊樂場和園遊會等場合演唱,雖然經紀
人一直幫助他,但演唱機會也越來越少。有日他接到一個機會,年輕的當紅小天后
Caro因為跟交往「兩個月」的男友分手後很傷心,希望能找過去帶給他啟發的Alex
寫一首歌,且只能在短短兩三天時間就必須完成,Alex已經有十年的時間沒有寫歌
,且以前他只負責音樂部分,他並不會寫歌詞,也沒有跟其他人合作過,這下子該
怎麼辦呢?

原本找了一位當紅的作詞家來幫忙寫詞,但是他的詞無法給Alex靈感,他也嫌Alex
的音樂很芭樂,但來幫忙朋友作澆花的工作的蘇菲出現,隨口說出的歌詞,卻激發
了Alex的靈感,因此他希望能跟蘇菲合作,起先蘇菲並不願意,但後來兩人開始一
起創作。在創作的過程中,兩人有磨合,有需要妥協的部分,但最後也因此激出了
愛情的火花。

最後完成的歌曲也通過了小天后Caro的檢驗,但是她希望改變編曲,變成帶印度風
格的煽情風格與舞蹈,這讓最後完成的歌曲也通過了小天后Caro的檢驗,但是她希
望改變編曲,變成帶印度風格的煽情風格與舞蹈,這讓蘇菲不高興創作被更改,但
不願放過這個機會的Alex希望就此妥協,也讓兩人因此產生不合。然後,到了演場
會的日子,蘇菲掙扎著要不要去看,至於最後的結局,既然是浪漫愛情喜劇,也就
不用多講了,請大家自己去看吧!

              W
ay Back Into Love

        I ha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我活在陰影之下
        I ha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烏雲伴我共枕
        I ha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一直孤單好久
        Trap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 not seem to move on
        困在過去,似乎就是無法往前走

        I have been hiding all my hopes and dreams away
        我把所有的希望和夢想藏起來
        Just in case I ever need them again someday
        只為了有一天可能又需要他們
        I have been setting aside time
        我總留些時間
        To clear a little space in the corners of my mind
                            淨化心裡的小角落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只要重新找到愛的感覺
        I can no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若沒有愛的感覺我辦不到
        Oh oh oh

        I have been watching but the stars refuse to shine
        我留心觀察然而繁星不願發亮
        I have been searching but I just do not see the signs
        我一直搜尋但看不到任何徵兆
        I know that it is out there
        我知道它不在那裡
        There is got to be something for my soul somewhere
        但一定有個為我靈魂而生的東西在某處

        I have been looking for someone to shed some light
        我一直尋找著讓我發光的人
        Not just somebody just to get me throught the night
        而非只是個陪我過夜的傢伙
        I could use some direction
        我能使用一些指示
        And I am open to your suggestions
        而且我可能是你的暗示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只要找到重新愛的感覺
        I can no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若沒有愛的感覺我辦不到
        And if I open my heart again 
        若我再次敞開心房
        I guess I am hoping you will be there for me in the end
        我想我希望最後你會在那裡等我

        There are moments when I do not know if it is real
        有時候我不確定它是不是真的
        Or if anybody feels the way I feel
        或許有人和我心有戚焉
        I need inspiration
        我需要妙計
        Not just another negotiation
        而非又一個妥協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只要重新找到愛的感覺
        I can no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若沒有愛的感覺我辦不到
        And if I open my heart to you
        若我為你打開心房
        I am hoping you will show me what to do
        希望你會告訴我該怎麼做
        And if you help me to start again
        若你幫我重新開始
        You know that I will be there for you in the end
        你知道最後我會在那裡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