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突然好想吃我最愛吃的”炒蛤蜊”,打算一下班就直奔家附近的夜市買一
 份回家的,結果~一整天的好天氣,居然在此時下起大雨,我完全傻眼…因為我沒
 帶雨傘出門呀!唉~難到真的要變成買不到炒蛤蜊的落湯雞嗎?嗚…最後還是打消
 了要走到夜市的念頭,下了車待在公車站等雨變小再走路回家~唉…我滿腦子全都
 是”炒蛤蜊”哈哈~說也奇怪,我這陣子很常突然間會超想吃某些東西的,而且沒
 吃到的話我滿腦子還會一直想著呢!

 回到了家,看見老媽,第一句話就是~厚…媽咪我好想吃炒蛤蜊喔!討厭啦,下大
 雨我就懶得再出門走去買了…妳改天買一些回來煮嘛!結果老媽只回了一句”家裡
 冰箱菜還很多嘿!”吼唷…唉~而且颱風再過一天就要進來了,還是乖乖的待家裡
 吃現有的菜吧!就將子~吃完晚飯,看完電視,隔天睡到自然醒,已經是過中午的
 時間了,我還真會睡咧!哈…不過一起床看見廚房居然出現了一樣東西…哇~~我
 愛的蛤蜊內!哈哈…老媽最棒了,早上去市場還是買了一袋回來咧!超開心的我…
 哈~果然還是家裡最好,老媽最好囉~媽咪說,等晚上再炒來吃吧!

 話說~到了晚上煮飯時間,唉…我真的和廚房很不熟內,呵…老媽說我愛吃的菜要
 自己學會煮呀!這天的我也挺有動力的,就將子,老媽站我旁邊指導我該如何煮這
 道菜,其實~炒蛤蜊很簡單,只是味道的拿捏還是要靠經驗囉!第一個動作先把泡
 過鹽水的蛤蜊再洗乾淨,接著切薑絲,切完後,老媽看到有點傻眼還很想笑,哈…
 因為她說我切的薑絲也太短了吧!完蛋囉~這樣以後怎麼嫁人啦!哈哈…好啦!記
 下來了嘛!然後內,放油熱鍋,接著先把薑絲放進去炒一下,然後加鹽巴,接著放
 蛤蜊,炒一下,最後放入九層塔,再炒到所有蛤蜊都打開了,就完成囉!呵…其實
 真的很簡單咧!只是我學過一次後就沒再煮過了,程序的確有點忘了啦!哈……
 改天再來煮一下我學過的炒蝦子吧!

 將將將將~就這樣,我盼了兩天的”炒蛤蜊”終於出現啦!嘿~這天的晚餐真是好
 吃呀!哈哈…看來~真的該開始好好研究一下食譜囉!不然以後真的嫁不出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