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想到…從小到大~什麼事讓我感到可惜及遺憾的事…
  當然是有許多事~但其中這兩件事,的確是讓我偶爾會想起感
  到很可惜的,那就是”芭蕾和鋼琴”

  這兩樣才藝,都是在幼稚園到國小時學習的,只是持續的時間
  都不到兩年…想當然~現在也都全忘光,猶如一點底子也沒有
  一樣,不過~為何沒持續學習呢?

  第一點當然就是”錢”的問題,話說~小孩學才藝真的是砸錢
  的事啊!幼稚園時,因為老媽執意要我上心算課,但我超想跳
  芭蕾舞的,所以小小年紀居然就和老媽談條件,那就是讓我跳
  舞我就加學心算課…就這樣持續了一年多,別的小朋友要嘛就
  是都沒上才藝課,可以整整午休兩個小時,而我一次就是上兩
  個課程,只能睡半小時就起來上課了…那段時間還真的是操咧
  !不過想當然的,幼稚園畢業後,就不可能讓我繼續學囉~因
  為學費真的不便宜咧!就這樣,我完全脫離了”芭蕾”…長大
  後,每每看到芭蕾舞表演,心裡就覺得好可惜喔…

  國小一年級時,也是自己的興趣,老媽讓我報名了一對一的鋼
  琴課,也因為家裡沒有鋼琴,所以我都只有在老師家上課時能
  夠練習,原本開開心心,充滿期待的開始了課程,沒想到在那
  過程中,每次我彈錯,那位老師就會用她手上的鉛筆戳我的手
  指…就這樣~一堂課如果被戳很多次的話,我往往都是哭著下
  課的…也就因為這樣…我那原本開心學習的心情,被那個很無
  趣的懲罰給徹底破滅了…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我再也沒有跟老
  媽提學鋼琴的事,雖然前年,經過公司附近的鋼琴店,看到裡
  頭也有鋼琴課程,不過拿了DM看到那學費金額後…還是打了退
  當鼓…唉~我多希望當年能忍著疼痛及自尊心持續的學下去呢
  …看來…這兩樣才藝,好像越來越不可能實現了…也許我只能
  寄望在我的小孩身上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