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也不過去年五月,小姑的大女兒才出嫁的,一轉眼小朋友都生出來啦~結果
  不到一個月前,聽媽說大我一歲的二表姐也要結婚了,當場愣住…不會吧!才大
  我一歲內,感覺還很年輕呢!而且也太突然了吧!過年時也沒聽說呀?呵~此時我
  和老媽同時有個想法閃過…該不會有了吧?哈~~不過如果真的是的話雙喜臨門也
  不錯啦!
  結果很快的,男方上門提親就決定了日子,訂婚和結婚居然都選在同一天完成呢
  !真的是迫不及待要嫁人啦表姐~到了當天,我和爸爸、弟弟三人一同到新竹小姑
  家~這才是真正累的開始咧!搭了火車到達新竹車站,然後再搭上小黃到香山,花
  了近兩小時,結果到了小姑家,原本男方應該在三點多到的,卻整整晚了一個多
  小時咧!怪怪~啊不是都住在新竹的嘛!所以後頭就一直趕趕趕的~趕著進新房的時
  辰囉~不過說到這~有件事就不太妙啦!聽說早上訂婚時,男方除了聘金以外,居然
  在現場沒包半個紅包咧!怪啦?是忘了嗎?結果下午一到那,就聽到女方的親戚在那
  小抱怨呢!畢竟這是傳統禮儀問題吧!…所以呀!這就是經驗啦~結果下午男方還遲
  到咧!真是尷尬,害的我們連要在新娘房間外鬧新郎的時間都沒有了~
  不過…真正感人的在這時了~原本大伙開開心心的,幫新娘穿禮服,全身戴的金光
  閃閃的,等著新郎上樓來接人~結果小姑突然和表姐說了一句"「今天以後~妳就不
  在這個房間睡覺了」話一說完~兩個人突然狂掉眼淚~唉唷…結果連我也哭了~哈~
  沒辦法,我特別容易感動、感傷的嘛!接著新娘出了房間,就一路哭到神明和祖先
  桌前,上完香,準備拜別父母,此時更是哭到不行~啊……大伙全一起哭~連姑丈
  也哭了~唉…我這位姑丈,真的好到沒話說,他不僅是位好丈夫、好女婿、也是位
  好爸爸,他們總共生了三個女兒一個兒子,這一路也很辛苦,呵~不過以後還有老
  三要出嫁,他們可真是辛苦啊!要捨不得三次呢!所以說~以後別生太多女兒好了~
  哈哈…
  拜別完父母,接著就上了禮車往新郎家去~新娘手中有兩把沒開封的扇子,一把要
  在開車時往窗外丟,代表已經和家裡分開,嫁到男方家去了,而另一把是要放在新
  房保存著,而且都不能開~代表兩個人永遠都不會"散",然後車走了~姑姑在後頭潑
  一盆水,代表嫁出去的女兒如同這水一樣,不會再回來了~和新的家人幸福的過一輩
  子,這些~都是傳統習俗吧!而我這天當陪嫁,就搭上男方來的車子一起到男方家了
  ~~不過到了現場~真不知要做啥內!感覺上大家都不熟,哈哈…兩位新人就待在房裡
  像動物圓裡的動物一樣,讓大家一直猛拍照~接著就又搭車到達婚宴餐廳了~
  不過到了現場~又是另一個尷尬場面的開始,因為就請這一次,所以兩方的親戚都有
  參加,可是到了現場卻發現桌上都沒有標明是哪一方的座位,結果搞的大家亂成一
  團~後來還把坐錯位,還在那啃過瓜子的客人請到別桌咧!真的是很尷尬…接著新人
  都還沒到,餐廳就開始放進場音樂~主桌的人也都沒到齊,大家就開動了,哇咧~~這
  真的讓我很傻眼,不過此時的我也累了~吃到有點想睡,哈哈…
  經過這次經歷呀~深深體會到,結婚真的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而
  且婚前的準備工作超多,也要超細心,如果沒做好,除了失面子外,也會讓雙方感到
  誠意不足吧!
  不過呢!最重要的是從今以後,兩個人能快快樂樂,幸福的過一輩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