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善於等待,而男人則習慣讓女人等待。」她坐在街角旁一間有著落
 地玻璃窗的咖啡館,獨自的看著手中剛買的書。

 作者的一句話,就這麼怵目驚心的狠狠插進她的心房裡。
 女人感覺隱約有些痛楚,卻沒發覺心裡頭正隱隱的淌著血。
 是呀!說起來,她也是個善於等待的女人。
 由於個性的始然,所以女人不曾哭鬧。
 她只是像個被人豢養的寵物,安靜在角落等待著倦了的主人回家。

 記得她等待的第一個男人,是她大學時期的男朋友。
 在男友即將入伍的前夕,女人滿臉淚痕並信誓旦旦的要他放心。
 「我會等你的。」這是女人第一次對男人這麼承諾著。
 她沒有想到,這句話後來竟像個詛咒似的,出現在她的每段戀曲中。
 女人花了三年的時間,等待著男人退伍、等待著男人有了一個安定的工作
 與生活,並等待著男人給她一個最終的答案。
 在這些等待的日子以來,女人沒有任何一點的埋怨。
 甚至,在數個男人加班的夜裡,她總會貼心的留著一盞燈,等著男人回家。
 「我不值得妳這樣對我。」分手時男人只丟下了這句話,沒有一絲眷戀的離
 開了等待著他女人。

 「沒關係,我還年輕。」女人咬咬牙,這樣的安慰自己。
 於是,她帶著那一盞也曾等待過男人的燈,離開了為他等待的生活。 

 第二個男人,是一個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
 女人意亂情迷的掉進了他所設下的愛情陷阱,無法自拔。
 甚至她天真的相信著,因為愛情的力量,她是可以改變眼前的這個男人。
 於是,女人又重新開始了她日復一日的煎熬等待。起初男人累了,也總會像
 倦鳥歸巢一樣的回到了她的身邊。
 但是,日子久了,男人出現的次數也跟著逐漸的減少了。
 直到有一天,男人像是早晨被陽光蒸發了的霧氣一樣,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他沒有一絲的預警便退出了女人的生活。
 而女人,就像是被拋棄了的寵物一樣,仍傻傻地死心等待著,有天主人的突
 然出現。
 一直到女人有天收到了男人寄來的喜帖,她才徹底死心的宣告放棄。

 第三個男人,有個美滿的家庭,而女人也知道。
 只是,當男人用著堅定的眼神對她承諾著:「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解
 決這件事。」女人感動得忘情看著她眼前的男人,對於之前她所經歷的種種
 教訓,就像是完全遺忘似的。
 可想而知,女人於是又開始F另一段不知結果的等待。
 女人的愛情就像是被咀咒了一樣,一直不斷輪迴的等待。
 「我等你」這句話,竟可笑瘍雃角F她每段戀情中,不曾改變過的台詞。
 但女人卻不以為苦,因為她始終認真的相信,這樣的等待最後一定會有結果的。
 沒一會兒,女人等待的男人出現在咖啡館的落地窗外。
 他敲敲外頭的玻璃,意示著女人他來了,便轉身開門走進了咖啡館裡。
 「等很久了嗎?」男人順勢的坐在她身旁的空位。
 「沒有。」女人自嘲的笑了笑。 

 對於她這種善於等待的人,這點時間又算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