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劇場~美麗晨曦…布農族"玉貝和慶喜的愛情故事"
  另人深刻的一段對話~~

  十幾歲的玉貝嫁給了慶喜之後,生了第一個男孩,
  某一天,慶喜背著行囊走在台東鹿野的某條橋上,
  趕著去搭車搭船前往遙遠的金門當兵,
  而玉貝也悄悄的背著孩子,手提著便當跟在慶喜後頭,
  一個不小心摔跤了,這時慶喜才發覺一直跟在後頭的玉貝,
  慶:「妳不要跟來啦!到時候又哭哭啼啼的內!」
  玉:「這個便當你帶著啦!坐船會餓內!」
  慶:「好啦!那你快點回去啦!」
  這時慶喜又回過頭朝車站走去,但玉貝依然跟在後頭,
  慶喜突然停下腳步,玉貝來不及停下來便撞了上去,
  此時的慶喜回過頭來,玉貝早已淚流滿面,
  看著不停流淚的玉貝,慶喜滿是不捨,
  玉:「你讓我送你去車站嘛!」
  慶:「好啦!好啦!那妳還不快點回去幫我拿糖水」
  玉:「為什麼要拿糖水?」
  慶:「因為糖水可以防暈船啊!」
  玉:「喔好!那我快點回去拿,妳要等我喔!」
  接著玉貝便急忙趕回家煮糖水,
  但此時看著玉貝背影的慶喜,揮了揮手,便又往車站走去,
  玉貝回到了家,準備著糖水,被爸爸看見,
  爸:「玉貝妳在做什麼啊?」
  玉:「我在幫慶喜準備糖水啊,可以防暈船」,
  爸:「怪了?我長這麼大沒聽說過糖水可以防暈船的,
  喔~我知道了啦!慶喜已經走了啦!他不會讓妳去送他的」,
  玉:「為什麼?」
  爸:「因為他是布農族的勇士啊!不會輕易讓自己掉眼淚,
  但他一定會捨不得看著妳離開,所以就不會讓妳跟去送他」
  玉貝聽了還是拿著糖水往車站跑去,
  到了車站,慶喜早已搭車走了,
  她難過失望的正準備離開車站,這時突然聽見路過的人在談論著
  貼在車站公佈欄的一張紙,上頭寫著:「玉貝妳要等我喔!慶喜
  路人甲:「應該是玉貝搭錯車了,慶喜留給她的吧!」
  路人乙:「不是啦!這應該是慶喜搭錯車了,要玉貝在這裡等她」
  路人持續的討論著,這時玉貝走過來看到了內容,內心滿是感動,
  一個老實、憨厚的老公,居然會做這樣的事,
  她急忙把那張紙撕下往家裡跑,
  接下來的三年,玉貝每天都抱著一瓶糖水,來到車站等著慶喜回來,
  (在那個年代,當兵一當就是三年,而且在金門最前線當兵,
   等於是把生命交給了國家,能否回來誰也不能確定。)
  經過了三年的時間,某一天當玉貝又再次的抱著糖水來到車站時,
  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她叫住他,
  玉:「慶喜!」
  慶喜回過頭,看見三年未見的玉貝,
  兩個人互相擁抱,玉貝倒了杯手上的糖水給慶喜喝,
  那杯當年來不及送到他手上的糖水。

  雖然這只是個很簡單且平凡的戲劇內容,但連看兩次的我依然覺得很感動,
  也許是男、女主角演的真實吧!也許是心裡有個感觸,
  平凡又幸福的愛情,即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