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是每個人所會歷經的生命過程…以往,也曾經歷過身邊朋友親人
 生病、離去的時候,每當聽到消息~即使不那麼熟識,但心裡總會嘆口氣,無奈病
 痛對當事人的折磨,心疼生命的離去…只是當自己碰到這些事時~那無奈、心疼的
 感受更加的深…更加的令人心痛~

 這一天得知消息…我成了癌症病患的家屬了~一起生活了十多年的奶奶生病了…
 ”肝癌”~還不確定第幾期,但醫生已經判定只剩下幾個月~不到一年的時間了…
 今天上班中打了電話回家問檢查結果~聽到時的那一刻…真的很突然~滿腦子都是
 奶奶這段時間變的瘦弱的模樣,打了通電話告知寶貝~聽著他打氣的聲音~眼淚差
 一點就掉下來了~也提醒寶貝一切事情忙完後回來看看她~想想有時我下班回家,
 精神不佳的奶奶還會問我是不是寶貝送我回來的~怎麼沒有看到他上來家裡,我想
 在她心裡…一直惦記著他吧!

 其實~幾年前因為一些事,對奶奶有些不諒解,可是~一起生活十多年了,還是有
 著深厚的感情存在著~知道這個消息…心裡還是好難過…很難接受…
 一年前,奶奶重重的跌了一跤後,這段時間,行動不便~大部份都躺在床上,偶爾
 自己起身,用很緩慢的速度吃飯、走出房門,而這一年的時間~苦了奶奶,也累了
 媽媽,媽媽就像是奶奶的貼身看護一樣~奶奶生活上的一切都依賴她,也因此~媽
 媽失去了自由~一切都以奶奶為主,即使換成我,也無法代替她的角色,因為奶奶
 任何事都指定要媽媽幫她~所以~我只能在假日時,待在家裡,讓媽媽能夠出去走
 走透透氣~一年多了,看著奶奶身體越來越差,也看著媽媽的氣色越來越疲憊~心
 裡有種說不出的…悶啊!很想帶媽媽到她沒去過的地方旅行,但因為弟弟正在當兵
 ~始終無法和媽媽兩人一同出遊~唉…

 而今天~聽到了這個不好的消息…我和媽媽兩人在客廳討論著~嘆氣著,奶奶年紀
 這麼大了,身體卻又要再承受癌症的病痛~而接下來的日子,把醫院當成家是避不
 掉了~平時除了上班,就是要輪流照顧奶奶了~呼…真不知接下來會是什麼情況啊
 !希望奶奶治療過程可以少一些疼痛,希望媽媽精神上能加把勁~也希望我能好好
 的幫助她!即使沒辦法開刀了~即使只能倒數著日子~但還是希望奶奶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