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一早,還在睡夢中的我,突然被我老媽那興奮的呼叫聲給嚇醒了…
 「楷欣~楷欣…快起來呀!你看你看~好可愛喔…給你給你…」
 哇咧~睡眼惺忪的我漸漸打開雙眼,居然看到老媽手上抱了個十個月大的小
 孩,滿臉笑意,嘴裡還一直說著好可愛,然後就把小孩放到我的被窩裡了…
 當下我還以為我在做夢咧~哈哈…還有很重的睡意,所以我就把小孩抱著繼
 續窩在暖暖被窩裡又小睡了幾秒…呵~該是起床見客的時候啦!原來表姐夫
 婦從新竹來看奶奶了…老媽看到小孩就接手抱了進來,一路從門口興奮到我
 床邊,看來我愛小孩的個性也是遺傳你的吧~哈哈…感覺你好像期待我快點
 生一個給你抱一樣咧~但你又要我晚點結婚…粉矛盾的咧~哈!

 小貝比叫翔翔,是姑姑的大孫子,姑姑還沒五十歲呢!今年就當阿媽了,表
 姐結婚一年多了,看起來有子萬事足,而姐夫人很老實,工作又認真,對表
 姐也很好,真的很幸福喔~不過感覺翔翔太活潑了,來家裡幾乎沒有停下來
 的時候,看來等他學會走路後,大人們就更有得忙啦!

 因為奶奶生病的原因,最近親戚陸續到家裡來看奶奶,每個人看見消瘦不少
 的她都感到很心疼,上次姑姑來還哭了…我的小姑,是我眼中最孝順奶奶的
 人,每每過年、奶奶生日、母親節,一定會來家裡看她,而小姑也是會聽我
 媽媽說心事的人,這樣的關係,真的很難得,而每次他們從新竹來家裡時,
 總是會帶一堆自己種的菜給我們,這次還帶了兩袋很好吃的蕃薯呢!對我們
 家,姑姑總是很大方,這次奶奶生病了,她除了擔心,也一直很關心媽媽的
 身體,怕她因為照顧奶奶而累倒自己,真的讓人很窩心呢!

 唉~大家都很無奈看著奶奶越來越消瘦,體力也變的很差,可是…年紀大了
 ,就是免不了承受一些病痛,只是一切來的太突然了,但…我們還是只能接
 受了,媽媽說~跟醫生深入交談過後,決定先不讓奶奶住院了,我想一方面
 讓她在家裡也比較好照顧,而且目前她也無法開刀,也無法化療,只能在需
 要的時候注射營養針,之後就順其自然了…也許家人選擇讓奶奶最後這段日
 子,安安靜靜的度過,還是像平常一樣,和家人們平平順順的過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